今天公主更山海纪了吗

【皇权富贵】惊情十二天 11

Aphrodite:


  • 深夜更新


  • 平凡大学生X傻白吸血鬼


  • 这世界上怎么有那么多痴男怨男



前篇大爱现场  请点击




深夜文学家又来放文啦!说好了权贵永不BE就永不BE!下章就会结局了,大家期待吗期待吗期待吗。最后老规矩,求一波小心心和推荐荐,嘤。






我最后跟你说的那句话,不是再见。




part  1.

黄明昊听见范丞丞在说对不起,他抓着自己肩头手都在颤抖。

为什么要道歉?

“范丞丞,你怎么了?”黄明昊着急的按着范丞丞的肩膀,试图让他冷静下来。但是心里早就因为这完全不合剧情的发展失了分寸,思绪都拧成了一团乱麻。

在想象中,看到那幅画后,范丞丞可能会说你真厉害,可能会说这是什么,甚至可能说,其实我也喜欢你。

但绝对不是这种透着绝望的对不起。

一股强烈的不祥预感席卷了黄明昊的全身。凭直觉,像是在某个地方发生了什么他完全不知道的事情。

“你别吓我啊......喂,你知道的吧,你知道我喜欢你的吧。你为什么要道歉......范丞丞,你看着我啊。”少年已经失去了那股两情相悦的自信,他摇晃着低头的吸血鬼,胡乱的告白,紧张的声音都带上了些许沙哑。

范丞丞没有抬头。他没有看着少年那双带着哀求的眼睛。

本来不该这样的。在这里,在这个相爱的人缔结誓约的地方,那颗闪耀的光点还跳跃在空中,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,他爱上的人类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,稍微用力就能紧紧相拥。

但是不能。我想和他一起生活在阳光下,但是不能。因为我是如此黑暗的存在。

看啊,我甚至会因为不喝人类的血而变得虚弱。

在衣物的覆盖之下,范丞丞的身体上已经浮起了青色的脉络,那些东西像一张污泥织成的网,渐渐延伸。

那是血族正在失去生命力的象征。

范丞丞知道黄明昊正在跟他说话,但是他已经模模糊糊的听不清楚了。人类的手带着仿佛在灼烧他一样的热度,让他疼痛的几乎要叫出声音。

挣脱吧,放下吧。他对自己说。

于是他终于抬头,用已经发红的眼睛直视着慌张的少年,他的目光那么的幽深,好像要把眼前人的每一根汗毛都铭刻在记忆里。

“你走吧,离开我。”

“永远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。”

本不该这样的。



part  2.

在黄明昊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,他的眼前涌出了如同黑色雾气一样的东西。

那些东西卷起旋风,几乎是在瞬息之间剥夺了他的视觉,他的手抓了个空,所以在回过神的时候,面前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甚至那半只耳机还塞在他耳朵里。

他觉得自己的脑子现在是空的。并不是白纸那样的空白,而是像有座城市,在一夜之间消失。

黄明昊的手还保持着抬起的姿势。

发生了什么来着?

好像是他用了十多天的时间,喜欢上了一只吸血鬼,那只吸血鬼长了一张他最喜欢的高冷帅哥脸,实际却可爱的一批。

那只吸血鬼没逛过超市。那只吸血鬼喜欢看龙傲天电视剧,会在下雨的时候模仿里面的剧情,那只吸血鬼会在雷雨时因为担心坐在他的床边,那只吸血鬼说,自己是他见过最好的人类。

曾经那只吸血鬼本来说要走,却还是一副等他来找的样子。

那让黄明昊以为,他们之间或许还真的有些什么。

而现在,那只吸血鬼拒绝了他,让他再也不要出现。

他不要我。黄明昊想着。

他不喜欢我,他不要我了。

这真是,莫名其妙,无论如何都让人不能接受。

他的身体下意识就开始行动,等回过神来,黄明昊发现自己已经跑出了教堂。凌晨的公园安静的好像幻境,只有月光洒满大地。

“范丞丞!”少年大声呼喊着那只吸血鬼的名字。他不怕有人听见,他也不觉得自己在发疯。“你给老子出来!”

他开始奔跑,在那座寂静的公园里没有目的的奔跑,他一直叫着那个人的名字,声音大到喉咙有撕裂的感觉,好像这样就能有人回答一样。

寒冷的风擦过他的脸颊,是他浑身躁动的血液唯一接触到的凉意。

“范丞丞!我知道你在!你有本事拒绝我,没本事把话说明白吗?“

少年终于哽咽起来,他有些气喘吁吁,有些脑袋发晕。

“求你了,出来啊。”

范丞丞,明明拒绝我的人是你。

为什么逃跑的那个也是你呢。



part  3.

毕雯珺接到联系到达的时候,太阳已经快要升起了。

他看到那个红发的纯血血族躺在一栋房屋的天台上,低垂着双眼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黑色的纹路已经蔓延到了范丞丞的锁骨处,看上去像一片杂乱无章的纹身。范丞丞变得更加苍白,两颊有些凹陷,恍惚中有种病态到极致的美感。

不巧,毕雯珺不是会欣赏美的人。

“看来,你失败了。”毕雯珺这样说道。

“算是吧。”范丞丞回答,声音有些沙哑。“我没有得到那个承诺。”

毕雯珺熟练地拿出那本黑色封皮的笔记本。抽出别在胸前的钢笔。“我为你感到遗憾。”他面无表情的说“虽然遗憾,但是契约的效果依然存在。”

“嗯。”范丞丞没有力气跟他耍那些官腔,只是应了一声。

“那么,编号为101的纯血血族范丞丞,我现在可以视为你的契约失败。”毕雯珺用‘今天天气真好’一样的语气宣布道。“你是否有任何辩解和反驳,你愿意接受惩罚吗。”

太阳好像真的要升起来了。范丞丞看到毕雯珺说话的时候,被光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颜色。

“我没有任何辩解,也愿意接受惩罚。”

“谢谢你的配合,我们的工作会顺利很多。”黑衣的监管者有些松了口气的样子。

“那么,你希望我们帮你除掉那个人类吗。”

范丞丞笑出了声。“不用麻烦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毕雯珺在笔记本上圈了一下。“那么,我们会安排你的监禁事项,我宣布你现在失去了所有的自由,你将会处于黑伞的控制下,直到那名人类自然死亡为止。”

毕雯珺说着这段话时,范丞丞一点都没有听进去。也没必要听进去。他安静的躺在那片人工的水泥地上,侧着头看太阳渐渐升出地平线。

日光是以扇形慢慢铺散开的。日光触及的一切东西都被点亮了色彩,那光照的轮廓快速向他逼近,下一秒就会触到他的指尖。

一片阴影在范丞丞头上撑开。

毕雯珺面无表情的打开了一把黑色的伞。遮在了红发少年的头顶。

也遮住了阳光。

“鉴于你现在的健康情况,惩罚并不会立即执行,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申诉吗。”监管者问。

范丞丞想了很久。

“有。”他慢慢闭上了眼睛。“我还想让你帮我做一件事。”



part  4.

在这座城市的另一个地方,黄明昊在自己的家里,一夜未眠。

他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,可他就是在等。

他只等来了太阳初升。

新的一天到来了,天亮了。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黄明昊的眼睛红红的,但是一滴眼泪都掉不出来。非常难受。

在等待的时候,他开始画那幅命立意为缪斯的肖像画。其实他的大多数画具被他浪费的丢在了那所教堂里,所以上色的时候,他只能用家里小小的水彩盒。

他用了全部的精力去描绘画中人红色的发丝,苍白的皮肤,和那双温柔的棕色眼睛。

黄明昊自虐一般,一遍又一遍的回忆着范丞丞的每个样子。那并不是一张小小的画纸能够装下的。

如果太喜欢一个人的话,就会在心里一直为他扩写,把他的每个神态,每句话都无限的放大。直到你的世界充满了他。

那副画完成度越高,黄明昊就越能意识到,他好像是失去了那只同居的吸血鬼,范丞丞已经离开了,并且好像不打算回来了。

往昔所有的情感和回忆,都离开了,只剩一张薄薄的画纸了。



part  5.

黄明昊忍了很久,才没把那张肖像画撕成碎片。



part  6.

他活动着僵硬的关节,缓缓的从地上站起,走向卧室。把自己扔在了床上。

也许都是梦吧。他想。睡一觉,范丞丞就会又出现在他家的沙发上,然后他们一起看电视剧,吃零食,开幼稚的玩笑,然后看着对方傻笑。

那时候再告白一次的话,范丞丞肯定会接受的。



part  7.

就这样,失恋的黄明昊用睡觉翘了整整一天的课。

白天补觉的滋味并不好受,大学生睡了又醒,醒了又逼着自己睡。不想喝水,也感觉不到饥饿。他知道自己在逃避,但是只能纵容。

直到下午。他才被朱正廷一个电话给骂了起来。

朱正廷威胁,如果是什么跟感情纠葛有关的事让黄明昊自我颓废,他就会亲自驾临黄明昊的小出租屋,用拳头把这个小弟弟锤醒。

这位哥哥的语气太有烟火味,一下子把好像漂浮在云端的黄明昊打入了人间。

黄明昊挂了电话以后,自嘲的笑了笑,坐了起来。

这间屋子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。



part  8.

在满屋的寂静中,响起了一声门铃声。

而黄明昊睡昏了头,他向大门的方向看了过去,目光还是游离,表情呆呆的。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有人吗?”隐隐约约的有男子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十一天,画稿完成度,99%

TBC




评论

热度(5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